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走进宁晋 > 经济建设

晶澳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

时间:2024-03-04 10:33:42来源:宁晋报

近日,工信部公布了2023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,我市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,成为全省仅有的2家入选企业之一。

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工作,研发投入在总营收的占比基本保持在5%以上,构建了“研发一代、生产一代、储备一代”的技术创新机制,在硅片、电池及组件三个环节上,持续开展光伏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及现有产品工艺改进,目前自主研发已授权专利超1300项。

据介绍,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工信部从创新投入、创新人才、创新合作、创新队伍、创新条件、创新技术、创新效益等方面,对申报企业进行全面系统评价后认定的。近年来,市工信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,推动企业建设研发机构,加大研发投入,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,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创新发展道路,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。截至目前,我市累计创建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家,创建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6家。